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两句话:“够了”和“改变”

吉隆坡高庭出乎预料宣判安华肛交罪名不成立,纳吉何时解散国会及举行全国大选,已经是国内的焦点。

根据网络媒体的报道,国内华人反风已经吹进国阵的堡垒,柔佛州州务大臣频繁在华人选区活动就是在担心308反风都不曾动摇的南马华人选票,最终将和东马两州一起临门一脚,将民联送进布城。

在这剑拔弩张的大选气氛下,一些看似怀有清高政治标准和中立的文章,例如:《请回答,你跟阿扁有什么不同?》、《民联,给我信心》、等等就纷纷出炉了。

民主政治的重点是言论自由,各方都有权利提出自己的看法。连一个贪污的阿扁,口头上也很喜欢引述伏尔泰的名言说:“我不同意你的说法,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试问,巫统里的领导层,有哪一个曾经说过这句话?所以呀,他们连做戏,都比不上台湾的阿扁。

台湾是华人世界的民主模范,所以谈到选举,大家都难免会拿台湾政治来举例说明。30年前,台湾还是处于强人政治的环境,政治改革后,面对国民党对所有资源的绝对垄断,在野的民进党只能付诸于极端手段来操作。

大家还记得台湾立法院大打出手的场面吧?这种情况一度令台湾成为国际的笑柄,甚至是出现在好莱坞儿童电影“苏斯博士,戴高帽的猫”(Dr. Seuss' The Cat in the Hat里。可是,时间最终证明台湾的民主走对了路,成熟了。

在今天的马来西亚,国阵对国家资源及平面媒体的垄断,比起80年代在台湾的国民党是有过之无不及,然而我们却从来没有看到民联采取台湾民进党的极端手法来反抗,这就是一种负责的政治路线。反观执政的巫统,在面对选举挑战时,却是拿起台湾民进党专长的挑拨族群关系,所以,“请回答,你跟阿扁有什么不同?”这问题,我看倒该问问慕尤丁才对。

古今中外,从来没有一个政权是被另一个完美无暇的政权轮替的。秦朝被推翻,难道是因为曾担任泗水亭长的刘邦比较能干吗?清朝被推翻,是因为孙中山有才干吗?美国在民主党的克林顿执政下,经历了历史上和平时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经济发展,实现了财政收支平衡和国库盈余5590亿美元;可是,尽管共和党在美国两百年历史中始终都是和财政赤字、国债、战争、等等动摇国本的议题挂钩,美国人民还是在公元2千年,将共和党的小布斯送上台。为什么人们都没等待完美无暇的救世者?因为受够了!

所以,我们反国阵是因为够了,贪污腐化50年了,种族政策40年了,巫统朋党特权瓜分经济多少年了,你们难道不觉得够了吗?

今天,年轻人在追捧台湾的宏达(HTC )和南韩的三星(Samsung)安卓(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时,他们可曾想到,如果没有当年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全盘改革,台湾和南韩能有今天吗?当然,有人会认为,在90年代初期,台湾和南韩都已经是亚洲四小龙。可是,我们要知道,1997年那一场亚洲金融风暴,就将南韩和台湾的内部问题暴露无遗,以至反对派分别在1997年及2000年在南韩和台湾上台。

南韩的金大中1997年当选韩国总统前,他曾经执政吗?韩国人民曾经考虑到金大中在1997年之前不曾掌管国家大事,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流亡海外吗?一个以社会活动为主的离异份子,历尽朴正熙、全斗焕等等独裁者逼害的金大中却能最终改革韩国的经济体制,使韩国成功完成企业民营化和产业结构转型

各位读者,我们要选民联,不需要很多理由,只是当今世界潮流的两句话:“够了”和“改变”。想太多,顾虑重重,只有使国阵更加放肆,造成我们国家固步自封,沦落在缅甸的后头。

3 条评论:

  1. 对极了!给民联一个机会执政,看看有何改变也是好的。
    你这篇写得非常好,引用历史回顾,也把今日南韩和台湾的成就,就是因为他们的人民勇于改变,最终改革他们的经济体制,使他们成为一个最先进的国家之一。

    回复删除
  2. 我們是要變民聯一個執政的機會, 但不是給民聯一個吃錢的機會, "反對貪腐"是我們的目標,而不只是"反對國陣"而己.

    我們當然知道樹大有枯枝,在所難免, 今天火箭黨出現了 skyball, 李太后,小白等枯枝, 最令人心痛的是該黨的處理方式--護短. 果斷的做法是當斬則斬,像伊黨斬了哈山阿里那樣子,就算斬不下, 至少也作狀要斬,演戲一下嘛

    回复删除
  3. 我们要明白,人性有贪,这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是可以完全避免贪污这问题的。就像中国,贪污是可以被枪毙的,但是贪官还是前赴后继去A钱。因此,没有人能够保证民联里的人不会为钱而迷失自己的人格。

    可是,凡事都要衡量先后。如果为了一个理由,也就是不给民联一个吃钱的机会,却从容国阵继续糟蹋这个国家?我们要知道,PFKZ、养牛案、购买潜水艇、等等,都是冰山的一角,还有无数的弊端等着我们去发掘。万一等不到一个完全清白的政党,而国阵继续腐败,这个国家就岂不是跌入万劫不复的地步?是时间为这个国家止血了。

    中国大陆的评论家喜欢说阿扁是民主的反面教材,那是一个笑话,是因为他们恐惧民主。马来西亚有人觉得阿扁是民主的反面教材,那是因为不懂思考。阿扁是民主的好教材,它提醒任何执政者,人民才是老板。任何人如果敢贪污受贿,一旦下台就得面对后果。如果不想锒铛入狱,在任时就要战战兢兢为民服务。

    对我来说,推翻国阵是最重要的任务,任务达成了,才来处理内部问题,因为在这个时候,为这个国家止血了才是优先照顾的事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