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只有一条路:“改变”!

201116日,缅甸总统吴登盛的政治顾问奈辛拉告诉英国《卫报》说:“昂山舒吉所属政党有一天能成为缅甸的执政党。”

国阵的政棍会说这类话吗?当然会,他们肯定可以说:“昂山舒吉所属政党有一天能成为缅甸的执政党。”

可是,他们绝对不会说:“安华所领导的民联有一天能成为马来西亚的执政党。”如果国阵的政棍说:“林冠英所属政党有一天能成为马来西亚的执政党”,那么我们就看到太阳从西边升起来了。

因此,别说国阵的什么什么《和平集会法案》比缅甸 - 全球最大人权侵犯者之一的国家还糟糕,国阵政棍的水准,恐怕真的比缅甸政治人物更糟糕。

回顾历史,台湾及南韩在80年代之前,也曾经走过缅甸的军人干政路线。南韩的朴正熙于1961推翻文人政府后,这个军事独裁者一度认为韩国人民根本不配享受民主朴正熙被刺杀后,韩国这个国家后来还继续被两位军人即全斗焕及卢泰愚统治。然而,在走入民主改革后,今天,韩国的人均GDP是马来西亚的3倍!

曾经经历破坏性政治的社会,例如:韩国、台湾和中国大陆,人们都会了解错误观点的严重性。所以,像中国大陆文化大革命那种极端左倾的路线,就给了人民和领导层一个历史教训。韩国、台湾和中国大陆改变后,旧有的政治路线从此消失。今天,任何政治人物在韩国、台湾或中国大陆试图进行50年前的個人崇拜、“政治造神”、等等运动,别说受到人民弃,恐怕更是民众眼里滑稽的小丑。

缅甸总统政治顾问奈辛拉告诉英国《卫报》的话,不是空穴来风。一周前,商品大王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就提到他眼中的10大行情。罗杰斯是国际著名的投资家和金融学教授,他也是在1997年令东南亚国家闻风丧胆的"量子基金"的前合伙人。罗杰斯具有传奇般的投资经历,而他的10大行情的第2大行情就是“假如你能找到投资缅甸的方式,那么未来203040年你将非常非常富有。

50年了,韩国、台湾和中国大陆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大改变,今天,受到国际制裁的缅甸也要改变了。我们呢?

国阵的纳吉口口声声“一个马来西亚”,平面媒体也跟着歌功颂德,仿佛纳吉真的要把马来西亚带入先进国。可是,过去2年的岁月里,我们看到什么?

-        他的助手慕尤丁还在讲自己是马来人为先、马来西亚人为次。
-        他的助手慕尤丁还在讲马来人权力和圣战
-        马华还在大唱伊斯兰党要建立神权国

50年了,当缅甸都要改变了,国阵这些政棍还在讲恐龙时代的话题,你受够了吗?是时候改变了,别再盲目跟随,也别相信巫统和他们的走狗,马来西亚这个国家只有一条路:“改变”!

8 条评论:

  1. 一针见血,写得真好,辛苦了!

    没错,在半个世纪无能的领导下,这个国家已经面目全非了,再不改变就连缅甸也不如了 (对不起,这么说是含有歧视缅甸的意思,实在不应该,但这是比喻)

    一个执政党在位太久,他们已经把国家资源当成是自己的,要刮要拿要挥霍完全随自己的心意,真是一塌糊涂!

    唯有人民决心力求改变国家才会有转机,彻底改变才有出路,唯有改变,大马人才有希望,才有光明的明天。

    回复删除
  2. 芊芊,谢谢你的支持,大家要努力,一定要国阵倒台,这个国家才有未来!

    回复删除
  3. 给这班祸国殃民的废材搞下去这里真的会完蛋。

    回复删除
  4. 我老了,没有气力了,所以不太敢讲太激烈的话。万一说错了,被关进大牢,生病受苦没人理。然而外面的人还是夜夜笙歌,庆祝龙年快乐,那么我在里面不是变成阿牛?
    还是默默无言比较安全。

    回复删除
  5. 安东尼老爷,记忆中,你好像也没写什么激烈的话,不过,你放心,国阵要捉的话,你排队也会等很久,至少我进的机会比你还高。何况,

    1)你忘了,国阵在砂拉越建古晋监狱(http://www.dapmalaysia.org/english/2006/april06/lks/lks3875.htm),一共花了9年时间,从第7届大马计划建到第9届大马计划。建监狱的钱都被A了,你就知道治安这么坏的原因了。
    2)以现在的反风来说,要关的话,国阵还得安排很多监狱,以他们建古晋监狱的速度,我看100年后也没法子建好这么多监狱。

    我也不算年轻,可是,变革都是要牺牲的。虽然我没放真名实姓,国阵和他们的走狗当然有办法查出我的。可是,你看看这网址,

    http://blog.yukping.com/

    作者这么年轻漂亮都不怕,我们这些老到都能当她爸爸的,能够不汗颜吗?

    回复删除
  6. 你介绍这个才女yukping 的部落,我马上点击去浏览了。她好年轻好漂亮,也很会写。我看了她博文,真的非常佩服她的才华。她真的写的很直接,不怕得罪强权,她也分析得头头是道,我越读她的博文越佩服她这勇敢的小妞呢。现在真的是你们年轻人的世界,时势不同了,年轻人现在都关心政治演变,确是一件好事。
    读完她的博文,本老人为自己的胆小羞愧不已。好了,反正日子不多了,我要学你们拼了!被抓进去再说。

    回复删除
  7. 哈哈哈,安东尼老爷,年轻人是这位 yukping ,我的年龄足够当她老爸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