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一诺千金?

在第13届大选投票前,国阵的竞选宣言提到了降低汽车价格的政策。选后两个月,人们当然都期望着国阵政府宣布好消息,这使到新车销售量和二手车行的业绩都停滞不前。

面对这种状况,巫统的喉舌《前锋报》首先报道10款汽车已经减价的新闻,然后普腾推出了售价33400令吉的Saga SV,接着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部长慕斯达法就坦白说国阵政府无意降低国產税了

国阵政府不降低国產税,汽车公司却能降低车价?这可能吗?

首先,我们就分析《前锋报》报道中提到的本田爵士混合动力车(Honda Jazz Hybrid),其实,早在二月份时,我就写了一篇《奇怪的马来西亚经济:车价。以这款汽车来说,所谓的“降价”,就是降低汽车的规格,舍弃许多高性能的设备。

3天前,多元重工业集团(DRB-Hicom)有份参与的大马本田汽车公司又推出了国内装配的本田爵士,这辆外观时髦的五门掀背型汽车74800令吉,是目前国内价最低的本田汽车。对于许多喜欢跑车风格和改装的年轻人来说,这似乎是好消息。可是,对于一些喜欢追踪车讯的汽车发烧友来说,这是非常滑稽了。

本田爵士(Honda Jazz)这款汽车在不同国家和市场是以不同名称来推销的,例如说,在日本、美国和中国,同款汽车却被称为本田飞度Honda Fit。新一代的本田爵士或本田飞度即将于20139月在日本本土推出,这新车型也将最迟于2014年第2季度在中国生产和销售

马来西亚车主用74800令吉来购买的新车,原来是在外国产品生命周期将近结束的车型。

曾经在8090年代去过中国的读者肯定会记得,当年中国大陆的道路到处都是桑塔纳(VW Santana)、捷达(VW Jetta)和雪铁龙(CitroenZX这三种汽车;这中国人口中“老三样”的车型,是欧洲车厂将本土已经淘汰的设备运到落后的中国来生产的。然而,20年后,为了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欧洲各大车厂都争相推出了“加长版。我们马来西亚呢?我们迎来的是生命周期将近结束的车型!

选前的“一诺千金”,国阵的政客都抛在脑后了;而那些追究民联竞选宣言,甚至不惜闹上法庭的组织,个个似乎在人间蒸发,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