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一票将他们变成平民!


在我上一篇文章,我提到了美容医生张庆祥(Dr Richard Teo)在临终前的录像。我的朋友揶揄我想象力丰富,连这个话题也能拿来骂国阵。我回敬这位朋友,不是我很有联想力,而是他缺乏宏观的视觉来看事情,也缺乏分析和洞察力。

我批评了这位朋友后就解释说,张庆祥医生透露他在没发现自己患上癌症时,他对病人没有爱心,病人在他眼中只是工作甚至在后期是钞票!直到张庆祥医生本身成为病人后,他才明白病人的痛苦。

如果仔细想一想张庆祥医生的这些话,这不就是反映了当今国阵的作风?因为国阵的政客没有明白钱在这时代是很难赚,所以他们的晚餐开销水准是平均每人150令吉,在这种水准下,300令吉的罚款对他们来说只是两人的晚餐,他们怎能知道人民生活的艰苦?更何况,他们的薪金不需缴税,而我们的收入却要缴税入国库给他们挥霍!

我告诉我这位朋友,我经常利用吉隆坡-布特拉再也高速公路(MEX)到赛城。这条高速公路的时速限制是每小时90公里,在某些地段时速限制是每小时80公里。陸路交通局(JPJ)公布的自动执法系统(AES)地点,这条高速公路应该至少有两架AES快速相机。

可是,每当我在这条大道行驶时,经常都有一种经验:骑着重型摩托车的交通警察突然插入我的车道,左手一挥,我们这些平民司机就得往左靠,接着就是那些高官的车队风驰电掣般地往布特拉再也奔驰。

这是什么原理?难道这些高官贵人事忙,需要赶时间吗?可是,如果各位还记得,这些高官有时间想着自己心水的WWW15车牌,出访时还记得带着老婆去米兰购物,他们上班或下班时,却自己漠视时速限制,难道他们忘了吗,他们自己说超速造成意外,所以需要AES

其实,说穿了,就像张庆祥医生没患上癌症之前那般,在这些高官眼里,我们人民是钞票。

各位读者,你说说,如果MEX高速公路真的装上AES快速相机,这些高官会抛出自己的钱袋来缴交罚款吗?其实,就算叫他们出钱,我想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就像我提过的,他们的水准是平均每人晚餐开销150令吉300令吉的罚款,恐怕还少过他们一家人在吉隆坡的一顿晚餐。

因为我们这些钞票太乖顺了,所以国阵这些高官根本就不把我们放在眼里。LYNAS在他们眼中算什么?他们的家在吉隆坡高级住宅区,稀土提炼厂又不是在他们家旁,他们会管你死活吗?

各位读者,张庆祥医生临终前至少还会自责,明白人生的道理。国阵呢?离大选的日期只有半年,他们还敢夸耀自己的水准是每人晚餐开销150令吉,你难道不会生气吗?如果你还有人格的话,在下一届大选,就用你手中宝贵的一票,将这些国阵高官变成平民。不过,请相信我,他们还是不会像张庆祥医生那般自责,你看看,那位提倡国产车的前首相,下台后可曾驾国产车

3 条评论:

  1. Mex最难搞的是有一段路90-60-30,大概只有2秒的时间,AES这种情况只会增加车祸率。

    国阵最大的问题就是自以为是,是时候送他们去荷兰。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得对,从吉隆坡抵达Cyjerjaya方向的收费站,除了转弯、下坡之外,就是这种90-60-30的减速,在这个地点,我已经见过无数车祸。

      另一个地点就是靠近Seri Kembangan地带,下雨天就得小心,下坡时有积水,许多司机踩刹车减速就会发生滑水现象。

      删除
  2. 我贪心一点,若能让贪官恶霸杀人凶手付出代价,短十年命也值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