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谁是国阵政府最大的债主?

纳吉在国会提呈的2012年財政预算案内容中,包括了国内僱主须为月入5千令吉或以下的员工缴纳的公积金从现有12%提高到13%,这似乎为许多低收入的家庭来说,是件好消息。然而,如果我们深入研究一般,恐怕会发觉许多令人没想到的事情。

首先,我们先问问“受益”的民众,这格外的1%的公积金是交到谁的手里?答案很简单,当然是交给了公积金局。而公积金会员又是什么时候可以提取这些钱呢?我想,除非他们在购买房屋时提前领取,否则就要等到退休了。所以,在2012年后,公积金的现金来源就增加了。

那么公积金局如何运用这些钱呢?我们就得研究《2010年总稽查司报告》。截至去年1231日,公积金局在无须担保前提下,发出13总值达551亿令吉的贷款给借贷者;其中62亿4000万令吉是贷款予两家非政府子公司的公司Assets Global Network Valuecap 私人有限公司

公积金局有1 290 万名会员,这就是说,Assets Global Network Valuecap 私人有限公司欠了每位会员483令吉。先说说Valuecap这家公司,我们别谈3年前的新闻,就问问为什么公积金局既能直接投资吉隆坡股市,为什么还需借钱给Valuecap去“投资”?而最大的问题是,我们都没法知悉Valuecap到底投资在哪家公司!

魏家祥表示,政府虽然欠下4千余亿令吉债务,但外债只有160亿或占总债务的4%,因此指我国会面对破產,是杞人忧天的说法。而政府欠下的內债是3900多亿令吉,佔了总债务的96%,这种情况和希腊、美国及英国等不同,因此指责国家会破產,只是反对党攻击国阵的伎俩

让我们来分析一下美国和希腊吧。谁是美国最大的债主?答案是中国、日本和英国。尽管美国债务危机和主权债信被标普历史性降级,中国继续增持美国的国债为什么?因为中国认为在美投资是安全的,而且,虽然美国经济面临调整,却始终是强劲的。

而希腊最大的债主是法国和德国。法国和德国能眼睁睁看着希腊破产而拖累整个欧元区吗?答案当然是不能,所以欧盟与银行之间达成协议,允许对希腊债务减记50%由于持希腊债券的欧洲银行将接受减记50%的命运,这意味着这些银行必须因风险提升而补充自身资本金。

魏家祥说国阵政府欠下3900多亿令吉內债,谁是国阵政府最大的债主?会不会是公积金局呢?如果是的话,有一天国阵政府破产,公积金会员能否像中国继续增持美国国债那般支持国阵政府呢?或者说,公积金会员能否像欧盟银行那般允许对国阵政府债务减记50%公积金会员又如何补充自身的资金呢?

魏家祥说国家破产是杞人忧天,首先,他先该问问首相署部长兼绩效管理与交付组(PEMANDU)行政总裁依德利斯嘉拉(Idris Jala)是不是“杞人”,再问问他为什么发明了“反对党攻击国阵的伎俩”?接着问问自己,谁是国阵政府最大的债主?

而我们作为合格的选民该问的是:像魏家祥这类政治人物是否还该继续执政?

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以选票开启马来西亚的新时代

近几天来,国内外都有许多大新闻。对于能够在城市地区接触到网络信息、关心国家大事及能够独立思考的人士来说,如果连贯这些新闻,我们就可以想象马来西亚的前途将会是什么,而我们逼切需要的又是什么行动。

1件大新闻是国内的《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为了选举考量,国阵政府提呈了高达2328亿马币的拨款,“出手阔绰”地大派糖果给公务员及人民。然而,国阵政府估计2012年的总收入只有1869亿令吉。这比拟一个每月赚取1869令吉的工人,却需要花费2328令吉去维持日常生活,简单的数学已经告诉我们这是什么意义

2件新闻是马来西亚的国债,仅仅是为了偿还国债的利息及费用,国阵政府一年就用上204亿令吉。马来西亚有1200万劳动人口,目前只有170万人缴税,随着国债冲上4070亿令吉,平均每个纳税人是该负担239千令吉,这是何等重负

3件新闻是《2010总稽查司报告》,年年揭露众多弊端的报告今年也没有令人感到意外,政府部门以5万令吉购入价值1940令吉的望远镜、部长丈夫卷入2.5亿养牛弊案首相署7亿扶贫逾半计划失败、等等罄竹难书的弊案和浪费,在没有问责文化的制度下,一直在重蹈覆辙。

4件新闻是国外的希腊示威。为了得到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欧洲央行的新一轮援助,希腊政府施行紧缩措施,包括削减工资和养老金、裁减公务员和公共部门的职工、下调个税起征点、等等。于是,希腊全国最大的两个工会因此发出通知,要在105号和19号举行两场全国性的大罢工。而1022日,希腊全国举行了最大的示威游行。全国各地公交系统举行了24小时的罢工,全国的公共交通,包括地铁、大巴、有轨电车、火车等等都陷入瘫痪。

在现代社会,债务的确是难免的,就像普通百姓要买地产或汽车也得贷款,国家要发展也是需要贷款。然而,对于任何一个负责的政府来说,对付债务还是需截流及开源、等等手段。可是,如果这些手段是留到最后阶段,后果将是希腊的结局。以目前国阵的作风来说,昏庸无能的执政者,恐怕还在考虑下届大选的结果,国家前途相信根本不在他们的议程之内。

来到21世纪,我们看到了长期在利比亚施行铁腕统治的卡扎菲被起义的人民推翻,我们也看到新加坡的李光耀在大选失利后立即辞去内阁资政的职位,21世纪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是一个时代的开始,许多无法想象的政局都发生了。

选民们,别等到希腊的结局了,记得用我们的选票在下届大选开启马来西亚的新时代,让国阵和他们同龄的阿拉伯独裁者一样进入历史。

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谁在典当国家的前途?

针对世界银行批评实行种族性“固打”入学政策及政治干扰而造成马来亚大学水准落后的新闻,高教部署理秘書长拿督罗哈妮阿都拉(Datuk Rohani Abdullah回应说大学排名并非目前最优先的事项,她说马来西亚目前仍在挣扎如何提供高等教育,因此国家议程比排名的评估条件更重要。

道理似乎说得很好听,若是50年前讲这些话,或许民众善罢甘休,可是,如果现在是以这种道理来说,那么国阵当局为何却那么热衷于“马来西亚能”(Malaysia Boleh)这些活动呢?

12007年,马来西亚首;位太空人锡慕查化升空了2010年,科学、工艺与革新部长麦西慕披露新出炉的《第十大马计划》将涵盖第二名太空人的计划

22011年财政预算案,纳吉提议建造百层摩天楼Wawasan Merdeka

拿督罗哈妮阿都拉,你说说,政府花在太空计划及百层摩天楼的经费,为何比提供优质高等教育更重要?


更何况,如果国家议程比排名的评估条件更重要,为什么你们又要参与QS排名榜呢?你们这些官员说话会不会用脑袋?
 
别把人民当傻瓜了,如果是无能,国阵这些高官就下台,别为了自己的饭碗而典当国家的前途。

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国阵政客的驼鸟作风

20114, 世界银行(World Bank)发布了一份报告,根据调查,导致马来西亚人才外流的三大原因之一就是社会不公平(Social Injustice)。根据这份报告,截至2010年为止,分散在外国的马来西亚人保守估计高达100万人,其中有三分之一是受过高等教育的高技能人才

其实,这种现象在民间都已经是众所周知,华文报章也经常刊登这类新闻,世界银行的报告也不过是通过统计学的方式来证实了民间的看法。

针对这份世界银行报告,巫统主席纳吉就驳斥说2010年进入我国的外商直接投资(FDI)增至90亿美元,反观2009年只有14亿令吉。他的意思大概是说尽管人才流失,马来西亚还是一样能吸引外资。

不过,明白FDI的人知道,公开资料已经显示,马来西亚在2009年资金流出达79亿美元,2010年更是高达133亿美元,纳吉要给人看到的,就是“好”的一方面而不是完整的事实;这就像一个人只说他每年有9万令吉现金流入,可是却没告诉你每年的现金流出却是13万令吉。

6个月后,这世界银行又出了一份报告,实行种族性“固打”入学政策及政治干扰是造成马来亚大学水准落后的两大原因。国阵政客如何反应这类报道,我看诸位读者大概都可以猜到了。国阵这些大人物还是别开口,免得又给我们嘲笑他们的水准。

为什么我们会嘲笑这些国阵政客呢?世界银行的报告也不是什么大新闻了,不久前,2011年度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的全球首400名大学排名榜中,没有任何一所来自马来西亚的大学上榜。高等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卡立诺丁怎样反应?他说,因为我国大学没有报名接受评估,所以并非落在榜外,原来如此,果然有自知之明。

世界银行告诉我们,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和马来亚大学本是同根生。可是在分隔后,我们看到的却是:一间现在是《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世界排名第40,另一间则是有自知之明而没有“报名接受评估”。

国阵的政客可以继续像驼鸟般把头藏在沙里,可以再度去驳斥世界银行,甚至可以质疑为什么世界银行的职员总是吃饱没事做。可是,各位读者,马来西亚还有50年时间来给这些政客消耗吗?拿起你的勇气来,在下一届大选中改朝换代,让巫统和他们的傀儡一起去荷兰吧!否则,不只我们的大学不敢报名接受评估,将来我们走出去看世界也抬不起头来了!

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网络的力量:呈现真相

网络的力量,在709 Bersih 2.0》以及最近马青大会亮丽女青年“人肉搜索”后,的确让人令眼相看。

昨天,有位朋友介绍了 Lowyat 论坛的一个主题,发觉所谓的地产百万富翁,竟然涉及欺诈公众。而这位所谓的专家,却经常在平面媒体曝光

传统传媒(例如:报章)的作用至关重要,它具有强大的宣传作用,通过传统传媒来传播信息,往往可以使读者模糊了所谓的公信力,而这就是为什么执政党和政府要控制报章,因为报章可以引导读者往错误的方向前进。同样的原理,所谓的“专家”也是通过这种手段来达到目的

当网络揭穿了骗局,报章永远都不会认错。所以,奉劝各位读者,切莫贪,这世界有无数所谓的“专家”,他们懂得运用平面媒体来自我宣传。在报纸上看到的人物,不一定就是好人。

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政党轮替才能去除改革阻力

根据《当今大马》的报道,民主和经济事务研究机构(IDEAS)首席执行员旺賽夫表示国内既得利益者抗拒经济自由化政策,若纳吉要去除改革阻力,那么他本身就必须确保巫统和国阵能够赢得一场大胜,否则这些政治体制内的既得利益者将会继续阻拦我国的改革努力

旺賽夫真会开玩笑,谁是政治体制内的既得利益者?他们不就是巫统里头的“政治军阀”、派系山头、“重要幕僚”、等等朋党吗?如果让巫统和国阵再赢得一场大胜,那就是马来西亚的悲哀了。

大家应该还记得那位成功摆脱蒙古女郎炸尸案的阿都拉萨(Abdul Razak Baginda)吧?他的妻子前推事玛兹林达Perimekar 公司的董事之一,Perimekar在马法潜艇军购案中,被指扮演中介人的角色。在这个过程,该公司囊获5亿3480万令吉的酬劳。读者自己想想,一个前推事,她的专业是什么?她又怎能在这宗潜艇军购案是扮演什么角色?如果你是Perimekar 公司的董事之一,靠着马来西亚政府这位唯一的顾客,你会赞成经济自由化,国防采购自由化吗?何况,大家要记得, Perimekar 是在哪一位国防部长的任内得到政府合同?

纳吉的本色是什么? 转型也!去年2011年预算案,他说今后马来西亚经济是私人界领军,官联公司将会转为支援私人领域。结果是1年后,官联公司收购3间华人地产商。更糟糕的是,根据最新公布的《2011年世界经济自由报告》,马来西亚在140个国家当中的排名微跌一级,从去年第77名退至今年第78名,马来西亚在“政府企业和投资”次领域中只是取得零分,因为我国经济存在大量的官联公司

从历史角度来看,在历届大,如果国阵大胜,遭殃的就是国家、社会、经济、等等。别的不说,就拿阿都拉来说,他在2004年大选前,不是承诺维护全民权益吗?回溯2004年,国阵在华文报章刊登动人的广告,许诺“继续打击贪污”、“维护母语教育”、“我们要一个廉洁的政府”、“一切透明化”、“减少官僚作风”、“提升警察部队的效率”、等等。很讽刺的,过去7年,这些承诺似乎都随阿都拉的相位消失了。当初,阿都拉的诺言是什么?“我是全民的首相,我将维护每一个种族的利益。”结果呢? 当巫青大会,希山慕丁巫青大会上ഃ0;马来短剑,巫青代表发表种族主义的言论时,这位“全民首相”跑到哪里了?

过去10年,台湾、南韩、日本的政治情势给了我们一个启示,政治改革都只能透过政党轮替。在台湾,如果当年陈水扁没有胜选,台湾的军队里还是党指挥枪,国民党的教官还是驻扎在军队里。如果没有陈水扁的胜利,台湾经济、司法、行政资源、都完全还是国民党的党国时代,人民任国民党内的既得利益者鱼肉。民进党后来也是变成和国民党一般贪污腐化,然而,台湾人民只须通过“政党轮替”这机制就可以将民进党赶下台,而陈水扁也沦为阶下囚。

所以说,旺賽夫建议让纳吉大胜来去除改革阻力的说法,在历史观点来说是站不住脚的。选民们,摆在我们眼前的选择只有一个,我们只有借鉴亚洲许多国家民主化的里程,让改朝换代将巫统体制内的既得利益者和围绕在他们身旁捡面包屑的人连根拔起,这才能完成人民的愿望,将国家带入先进国。

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国阵政府“人才”的水准

2009年11月5日,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拿督斯里阿兹米卡立在《PKFZ听证会会议》质问巴生港务局前总经理拿汀巴杜卡冯惠珠为何没有在巴生港口自由区计划上进行现金流动预测,结果他发觉,原来毕业自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的拿汀巴杜卡冯惠珠,竟然对现金流动管理(Cash Flow)一无所知

2011年10月10日,在前交通部长与马华公会前会长林良实被控欺骗内阁案中,这些巴生港務局前總經理再度承认,她不知道什么是债券,而且,连她的项目会计师也不懂什么债券(Bond)!

够刺激吧?如此高级的公务员,在不知道什么是现金流动预测及债券下,竟然会被委任为巴生港务局总经理这个职位,而且被授权签署买卖合约,甚至可以以口头指示支付2176万令吉,你看看,当官竟是如此容易。

马华说要吸纳人才为广大的选民服务,马青甚至怀疑网络上有阴谋阻止“美女”参与马青及马华。其实,PKFZ这案件就告诉我们,马华提拔的“人才”,甚至是国阵里的“人才”,到底是什么水准。

马来西亚法律给予国民自由参政,无论什么职业,只需拥有公民权,众人就要尊重美女的政党选择。职业确实是不分贵贱,可是人格却是有分贵贱。当然,做贱自己的人格,也不见得是件罪恶。例如说:电影《色戒》里的生活原型人物郑苹茹,为了刺杀汉奸而不惜牺牲自己,对于这类人,我们还是要萧然起敬。

如果说,林冠英、郭素沁、潘俭伟、等等精英要加入马华而有人不惜牺牲自己人格去破坏,对于这种人,我还是萧然起敬。可是,以我的观察,林冠英、郭素沁、潘俭伟这些精英都是有骨气的人才,我相信没有人需要去牺牲自己人格。

我们再看看贸消部在今年6月份推介的查物价网站http://www.1pengguna.com/吧,据悉该网站将每天更新任何价格变动,且由1200来自名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事务部的官员监督,以确保参与的商家以合理价格出售物品。从7月到10月,这网站有些什么活动?大家不妨去看看。

2012年财政预算,国阵政府要给130万公务员加薪、花红、退休金、等等,而在公开的资料,我们就看到了国阵政府“人才”的水准。没公开的,又有谁知道?

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饮鸠止渴

20117月间,互联网上流传着关于罗斯玛购买价值24458400令吉钻石的事件,部落客接获的照片显示一组关税局资讯系统的屏幕,这些资料包括了买家和卖家的身份;因此非政府组织马来西亚青年团结阵线(SAMM向槟州反贪会办公室报案要求调查该事件

钻石事件在网上有如野火燎原,最终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在国会通过书面回复反对党议员林立迎的提问,表示大马关税局证实没有任何购买相关戒指的交易,该枚戒指在几天后交还给其拥有者的公司

纳兹里的反应,给了我们几个联想:

1)那些关税局资讯系统屏幕的照片,很可能是真的。如果没有进口,何来退还?
2)是谁有能力接触到关税局资讯系统的屏幕?是不是国内一些公务员,对于一些贪污腐化的事件,也已经愤怒到违反标准作业将机密泄露给部落客?

明白以上事件的读者,在详细地阅读了纳吉2012年的预算案后,就明白所谓的《2012年转型财政预算案》,为什么会把重点放在给予公务员介於713%的加薪、延迟公务员退休年龄至60岁、上调公务员退休金2%、派发额外半个月花红给公务员,并支付至少500元花红给退休公务员、等等花钱的措施

纳吉提呈的《2012年财政预算案》政府总开支达2328亿元,政府在2012年的总收入估计达1869亿元,这促使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成为4.7%。这些赤字似乎没为各位巫统部长以及他们的走狗带来任何危机感,在他们阿谀奉承及歌功颂德时,他们忘了,仅仅1年前,首相署部长依德利斯警告,马来西亚在国阵政府执政的52年里,有46年处于财政赤字状态,马来西亚可能会在2019年像希腊那样宣告破产

2012年转型财政预算案》除了给公务员喜获丰收,也宣布发展吉隆破国际金融区。吉隆坡市区的商业大厦单位供应已经超过了需求,为什么还要建造更多的商业大厦?或许,在分析了谁得到这些建筑工程,我们就明白为什么年年的预算案,总是围绕在建筑工程这领域。难道杜拜的神话破灭,还没有给任何一方一个启示

2012年转型财政预算案》的另一个重点就是“我的首间房屋计划” (Skim Rumah Pertamaku)的贷款额度, 政府将夫妇贷款额由22万令吉增至40万令吉。“我的首间房屋计划” 这项计划是开发给收入不超过3千令吉及35 岁以下的马来西亚公民。为什么政府不问问房价,却将重点放在贷款额度呢?40万的贷款,在30年内还清,总共要花多少钱呢?这提高贷款而不打房价,其实就是让打工青年们泥足深陷进债务了,重蹈美国次贷危机的覆辙。

国阵在纳吉的带领下,凡事都是离不了“转型”这两个字,甚至是“一个希腊”加上“一个杜拜”及“一个美国次贷危机”的2012财政预算案,他们也要冠上“转型”两个字。到底这些人知道什么是“转型”吗?难道几个老头学着年轻人穿起球衣看英国球赛上电台、耍酷、“整蛊、等等就算是“转型”吗?其实,国阵的“转型”是表面上的,《2012年转型财政预算案》也不过是为了保护政权而饮鸠止渴。

我们要问问来自私人企业界的依德利斯,在一间公司里,如果52年里有46年是亏本的,股东是不是有资格将管理层开除?

我们也要问问选民们,“一个希腊”加上“一个杜拜”及“一个美国次贷危机”的政策,会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带来什么后果?

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借鉴乔布斯改变这世界的精神

2011106日,美国苹果电脑公司发表声明,苹果创始人及前任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去世。对电脑发展史有认识的人都知道,过去30年来,乔布斯的才华就是电脑科技创新的来源,而他不只丰富了人和机器的介面,也改善了我们人类的生活和习惯。

乔布斯的母亲未婚怀孕 ,因此乔布斯一出生便被送给了蓝领阶级的养父母。乔布斯的养父母,为了实现对乔布斯生母的承诺,他们用尽了一生的积蓄让乔布斯上大学,可是乔布斯只念了六个月就看不出这个学位对他未来有什么价值。乔布斯的生平事迹,网上已经有了很多资料,我也不再重复;但是,乔布斯坎坷的前半生以及一系列的挫折并没有影响他后来的成功和“天才崛起”,这段经历,才是我们需要借鉴的。

如果乔布斯是生长在马来西亚,拥有特权、“种族固打”、《新经济政策》、等等的庇护和优势,他是否能够成就像创建苹果电脑公司这般大事?我想,国阵政府已经实行这些单一种族政策将近40年,答案已经是非常明显。

即使国阵政府于1997年在赛城(Cyberjaya)建立了多媒体超级走廊(MSC),今天马来西亚还是无法培养出如:乔布斯、面子书创始人札克柏(Zuckerberg)、谷歌创始人布林(Sergey Brin)和佩奇(Larry Page这类人才。为什么?我们只须深思“马来西亚是否曾被英国殖民”这话题的前因后果,大家就知道这个国家别说政策、教育、经济,连历史都搞不好,往后40年要何去何从?

许多人手里拿着iPodiPhoneiPad,他们感触的,只是器官上神奇的体验,他们往往却无法体会乔布斯的奋斗目标。乔布斯的坎坷和挫折,对于许多华裔子弟来说,却不是一件陌生的经历,过去40多年来,许许多多马来西亚华裔在面对不公平施政下往往都能成就一般事业,这就是说成功的因素大体说来还是普世的。

我们先感谢乔布斯这类先导,他们倡导的科技,让许多平面媒体再也无法和国阵政府圆谎。例如说,智慧手机的录影功能就让同善医院事件水落石出,粉碎了许多政客无耻的言论

在大家哀悼这位天才时,我们也回顾1997年他重返苹果时的口号

“Here’s to the crazy ones. The rebels. The troublemakers. The ones who see things differently. While some may see them as the crazy ones, we see genius. Because the people who are crazy enough to think they can change the world, are the ones who do.”

“给于那些疯狂的家伙们。他们叛逆。他们捣乱。一些人或许会把他们看作疯子来看待,我们却看到了天才。因为那些疯狂地认为他们可以改变这个世界的人:就是真正达到目标的人。”

巫统身旁那些走狗总是觉得我们华人无法改变马来西亚的政治版图,希望各位手里拿着iPodiPhoneiPad的人,大家除了器官上神奇的体验之外,也要秉承改变这世界的原则。能够改变这世界的人不只是乔布斯一人,我们就一同来告诉这世界,我们也能改变马来西亚,大家用手中的选票,在下一届大选将国阵送入历史。

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鸟尽弓藏 兔死狗烹

2010年8月14日,有位华人企业家在《华人经济大会会议中声称非土著同样在新经济政策下受惠。在他那篇精彩的演说中,他提及:
  1. Have we fared badly?“我们表现得很差吗?”
  2. One Chinaman want to build a bungalow of RM40 million!” he said. “That’s wealth. Where did wealth come from? The wealth came in the last 30 years of so-called NEP (New Economic Policy) policies.“一个中国佬要建立一座价值4千万令吉的别墅”“那是财富。这些财富是从哪里来的?这些财富是从过去30年来所谓的《新经济政策》中产生的。”
  3. Today, the government has money through GLCs (government-linked companies)... They can buy buildings off you, they can buy your supermarkets, your hypermarkets, you shopping centres from you. That will give you a big source of income,”  “今天,政府有金钱,通过官联公司,他们可以收购的大厦他们可以收购超市,大卖场的购物中心会给你一个丰富收入来源。”
  4. Before we start asking them to give us more liberal policies... we must also allow them to come to our sector, things that we are good at. If not, this so-called collaboration will not happen. They will not allow us,” he said. “在我们没开始要求他们给我们宽松的政策前... 我们也必须让他们进入我们的领域,我们所擅长的业务如果不是这样,所谓合作将不会发生。他们不会允许我们的要求的。”
  5. If we were to say we want to take a bigger pick from this economic cake from under the NEM (New Economic Policy)... we must also learn to give in.” “如果我们我们希望从NEM新经济模型这个经济蛋糕得到更大的一块... ...我们也必须学习取舍。”
  6. We must also learn to take a step back. We must also learn how to live with their culture, their mindset.” “我们也必须学会退一步,我们也必须学会如何和他们的文化生活及他们的思维共处。”
这位华人大亨说得是真的吗?

其实,我们不需去看政治人物如何反驳这些废话,大家就须看看这篇《靠政治起落成功?新秩序掀财富大革命》就明白了。

转眼间,1年过去了;当初U转先生在发表NEM新经济模型)时,他曾说过马来西亚往后的经济模式将由私人界领军,政府将会重新调整官联公司的角色,也就是说主导经济转为支援私人领域,并且逐步退出无法加强价值创建的领域。可是,今天,我们看到得是:官联公司UEM置地控股收购阳光(Sunrise),森那美(Sime Darby) 收购依恩奧(E&O)及 国民投资公司(PNB)全面献购实达建筑(SP Setia)。

40年了,华人擅长的业务,例如:银行、汽车、工程、糖、米、公共交通、种植、等等都一一沦陷,现在连房地产也即将失守了。

巫统在行政资源及财源上拥有绝对的优势,绝对不是派一整团“美眉”就能重新拿回来的,所以也无须指望巫统身旁的走狗会为国内华人及弱势群众将来的生存着想。

古人说:“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对于这位华人大亨的下场,我只能说活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