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要怎样才能吸引人才回流?

2011721日,新加坡香港中国大陆、亚洲各主要、英媒体都报道了一段新闻:管理世界第二繁忙港口的新加坡港务国际集团(PSA International)新行政总裁人选终于尘埃落定,现任蚬壳石油公司企业执行副总裁陈聪敏(Tan Chong Meng)将于201110月接任行政总裁一职,这些媒体新闻都直接报道陈聪敏是马来西亚公民。

陈聪敏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最高执行委员会EC-1Executive Committee)级别中唯一的亚洲人士,他担任蚬壳旗下的蚬壳下游(Shell Downstream)企业对企业( B2B)和润滑油业务的执行副总裁,并负责领导六个全球性业务即航空、海事、商业燃料、液化石油气、润滑油、等等燃料和特殊产品。新闻报道都指出,新加坡港务国际集团的董事会对陈聪敏抱有信心,他们都相信陈聪敏将推动集团实现新的目标,给集团带来增值,带领集团攀登新的高峰。

对于这些新闻,海内外的马来西亚公民都肯定会为陈聪敏杰出的表现感到骄傲和光荣,能在世界第二大石油公司升上执行委员会级别的亚洲人并不多;首相署部长兼绩效管理与交付组(PEMANDU)行政总裁依德利斯嘉拉(Idris Jala)经常喜欢述说他在蚬壳23的工作经验,然而依德利斯嘉拉在蚬壳任内却未能升到执行委员会级别。当然,我们一方面在为“马来西亚能”感到雀喜万分时,大家肯定都会可惜为何如此一等人才却为他人发掘,而国阵政府的港口计划如:巴生港口自贸区(PKFZ往往只能沦为弊案,讽刺和可笑的是,涉及弊案的官员,都懂得移民澳洲。

国阵政府成立一个所谓“专门负责招贤纳士”的专才机构(Talent Corporation),也聘请了无数许子根口中物有所值的顾问来宣传经济转型,可是,过去一个月内,海内外各界人士看到的是什么样的马来西亚答案是:709催泪弹和水炮对付和平集会、以《紧急法令》扣留合法注册的反对党要员、审查媒体并涂黑《经济学人》针对709集会的部分报道内容、扣留及驱逐代表人民之声(SUARAM)针对马法鲉鱼潜艇军购案入禀法国法庭的律师威廉波顿(William Bourdon)、等等国阵政府一贯治国方针。以50年不变的冷战思维来治理一个资讯时代,国阵这个政权,还能为马来西亚创建什么未来?他们还能为马来西亚留住什么人才?

709公民社会的崛起已经告诉我们,只要我们不畏惧于巫统和他们的傀儡,马来西亚这个国家还是有希望的,我们肯定能够创造历史,也能创造吸引人才回流的优秀国家。国阵兼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暗示大选即将来临,各位符合资格的人民应该赶快注册为选民,大家在未来的大选中以选票为马来西亚创造一个未来,将一个思维尚停留在冷战时代的集团抛入历史的垃圾筒,只有一个新的马来西亚政局才能创建长治久安和国泰民安的国家。 

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

巫统喜欢或不喜欢看到的东西


代表人权组织人民之声入禀马法鲉鱼潜艇军购案的法国律师威廉波顿(William Bourdon)于2011722从槟城飞往吉隆坡时,在飞机上遭移民局官员带走扣留,并于当天晚上被遣送回国。对于这件事,希山慕丁坚称事件无关政治,威廉波顿是抵触游客签证条例,才会被遣返回国。询及威廉波顿抵触什么条例,希山慕丁只说,“有一些事情,是你以游客身份来到所不能做的。”

威廉波顿是法国人,马来西亚移民局的网页上注明,持有法国护照的人士到马来西亚是不需要任何签证(Visa),在抵达马来西亚境内时,他们就能得到短期社交准证Short Term Social Visit Pass。在这短期社交准证下,持有法国护照的人士能够参于什么活动?移民局的网页上注明至少三样:

1.Social visit (社交)
2.Meeting / Conference (会议/大型会议)
3.Attending Seminars 讲习会)

请问希山慕丁,威廉波顿抵触了什么条例呀?我想,威廉波顿是说了一些巫统不喜欢听到的话,抵触了是希山慕丁或者说巫统的霸权,而不是抵触了马来西亚的签证条例。

其实呀,希山慕丁这做法也不希奇,在这个国家里,非政党拥有的媒体如果写了巫统不喜欢看到的东西,他们的编辑就会被政府官员约见;国外媒体写了巫统不喜欢看到的东西,他们就用黑笔来涂掉,2011716日出版的《经济学人》对净选盟大集会的部分报道内容就被黑笔涂掉了。在21世纪互联网时代,巫统还在相信这种冷战时代的手段,这未免太幼稚了吧。

说到巫统喜欢或不喜欢看到的东西,只看主流媒体的人就要小心了。例如说,马华控制的星报20111月报道了2009年及2010年马来西亚的外來直接投资(FDI分别为14亿及70亿美元。并于2011727日继续跟进了联合国貿易及发展会议(UNCTAD)的报告2010年,马来西亚的外來直接投资为91亿美元,印尼吸引了133亿美元,新加坡吸引了386亿美元。当然,星报就不会报道过去2年的净外來直接投资其实是负数马来西亚在2009年资金流出达79亿美元,2010年更是高达133亿美元,而在美国国务院的投资信息报道中,就有了这一段:

Malaysia has experienced negative net FDI in 13 of the past 14 years. GOM officials attribute the consistent outward investment flows largely to cross-border assets acquisitions and portfolio investment outflows as a result of a “flight to safety” during the global financial crisis."

简单来说,这段话就说明了,过去14年里,马来西亚就有13年是经历负净外來直接投資,也就是说外国人把资金从马来西亚移走多于移入马来西亚。

巫统为主的国阵政府以为通过驱逐外国律师、黑笔涂掉新闻、操纵主流媒体就能保护自己的政权,或许对于那些愚笨的选民来说,这是一个方法。可是,21世纪是不一样了,只要“谷歌”一下,真相就在眼前了。网友呀,赶快催促你身旁的亲朋好友,快快去注册为选民呀,在来届大选,大家一起来创造历史,将国阵丢入垃圾筒内!


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骗话天天有,这个月就特别多!

  1. 201179, 全国总警长依斯迈奥玛矢口否认警方向同善医院发射催泪弹。
  2. 2011711日,内政部长希山慕丁表示,警方将会公布集会当天拍摄的完整录影,以反击网络上与国际媒体指责警方暴力镇压的言论。
  3. 2011711日,卫生部长廖中莱与同善医院董事局异口同声表示,调查发现,镇暴队并没向同善医院发射水炮或催泪弹
  4. 2011712日,针对许多净选盟集会者在网络上发布照片与短片,显示镇暴队向同善医院与华人接生院发射水炮及催泪弹,蔡细历则认为,这些照片与短片可能因为角度问题,并没显示真正的情况。
  5. 2011712日,律师公会针对净选盟709大集会所作的观察报告却证实网上流传的照片和录影,指水炮及催泪弹确曾射入医院范围内。
  6. 2011713日,11名医生联署声明,证明709当天镇暴队的确曾向同善医院与华人接生院的范围发射催泪弹及水炮。
  7. 2011715日,纳吉到英国进行官方访问时,被国际媒体追问及此事时,再次辩称警方只使用最低限度的武力来驱散集会者,而且没有与示威者直接碰触
  8. 2011719日,最新一期的《经济学人》针对净选盟大集会的部分报道内容惨遭涂黑
  9. 2011721日,赵明福皇家委员会报告怀疑,赵明福在坠楼前极可能曾经遭受反贪会官员第四次盘问,而这次的盘诘更是导致赵明福自杀的“最后一根稻草”。皇委会调查结论是赵明福死于自杀,而非他杀。
这九段新闻里,有多少是真?有多少是骗话?

网友们或许都已经有数,然而国阵那些政客,还在睁眼说瞎话。网友们,劝劝你身旁的人,别再让这个国家沉沦,注册为选民,在下一届大选,别再让骗子当选,时间不在我们这边,如果国阵再执政,我们迟早变成津巴布韦!

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人多好办事吗?

巫统主席纳吉向在野党呛声,他说巫统可以随时动员百万党员,“占领”整个吉隆坡。“不要质疑我们的力量,巫统有300万党员,我们可轻易号召100万人,足以征服吉隆坡。不要忘了,我们还有许多支持者,包括非政府组织。如果我们也上街示威,净选盟将会寡不敌众。”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也放话马华可在任何时候号召5万甚至10万人游行。“如果你要马华搞的话,马华可以随时号召5万或甚至10万人,不是大问题!”

人多好办事吗我很喜欢以中国古代历史来以古喻今,今天就写一段东汉末年的官渡之战来说说人多是否好办事。

官渡之战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以弱胜强的战役之一。东汉末年,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建安五年(公元200年),北方的袁绍率精兵10万南下,与曹操的军队相持于官渡。袁绍举兵南下的消息传到许都,曹操部将多认为袁军强大不可敌。但曹操却根据他对袁绍的了解,认为袁绍志大才疏,兵多而指挥不明,将骄而政令不一,于是决定以所能集中的数万兵力抗击袁绍的进攻。

在初战时,袁绍就派大将颜良进围白马。曹操派张辽、关羽为前锋,急趋白马。关羽迅速迫近颜良军,冲进万军之中杀死颜良,袁军溃败。曹操解了白马之围后,迁徙白马的百姓沿黄河向西撤退,袁绍率军渡河追击,军至延津南,派大将文丑与刘备继续率兵追击曹军。曹操当时只有骑兵600,驻于南阪下,而袁军达五六千骑,尚有步兵在后跟进。曹操令士卒解鞍放马,并故意将随军运载的军用器械、粮秣、等等丢弃道旁。袁军一见果然中计,纷纷争抢财物。曹操突然发起攻击,终于击败袁军,杀了文丑。骑兵600大败五六千骑,厉害吧?

初战失利后,袁绍的兵力仍占优势。双方相持3个月,曹操外境困难,前方兵少粮缺,士卒疲乏,后方也不稳固,曹操几乎失去坚守的信心。然而,袁绍畏惧于曹操的“奸诈”而不敢采取谋士许攸的策略分兵进攻许昌。

最后,许攸投奔曹操,建议曹操轻兵奇袭乌巢。曹操立即付诸实行,留曹洪、荀攸守营垒,亲自率领步骑5000,冒用袁军旗号和利用夜暗走小路偷袭乌巢,到达后立即围攻放火。袁绍获知曹操袭击乌巢後,只派轻骑救援,主力则猛攻曹军大营。可曹营坚固,攻打不下。曹操励士死战,大破袁军,袁绍仓惶带800骑退回河北,曹军先后以少胜多、歼灭和坑杀袁军7万余人。

我曾经写了一篇《畏惧于巫统才使公道受到扭曲!》,用官渡之战中的曹操来形容巫统并没有那么强大,是国阵成员党畏惧于巫统才使它野蛮。今天,我也以官渡之战中的袁绍来形容国阵人多并不一定胜出。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

巫青团和土权会不是要一起共同威胁和对抗乾净与公平选举联盟2.0BERSIH,净选盟 )吗?201179日,有多少巫青团和土权会出街呢?今天的国阵、土权会和他们的朋党们,个个都已经是不求上进的纨绔子弟,有开党员大会,大家就来吃喝玩乐、逍遥自在。他们的斗志能抵抗马来西亚皇家警察的催泪弹、化学水炮和暴力吗?当然,国阵、土权会和他们的朋党们拥有特权,不需要担心马来西亚皇家警察的“招待”。

再看看净选盟2.0集会中的人们,有人畏惧于马来西亚皇家警察的催泪弹、化学水炮和暴力吗?净选盟2.0的集会告诉我们,新一代的马来西亚人民已经崛起,这些坚持原则、坚持真理、不畏马来西亚皇家警察的暴力的新一代,最终将取代国阵,成为将马来西亚带进先进国行列的领导人!

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709 那一天

网络上很多人都写了他们的经验,非常感人,与他们比起来,我的文笔是差多了,大家就到《当今大马》网址欣赏吧。我能分享的,只有一些,其他的情况,网络上就很多了。

2011年7月9日,我和两位朋友在茨厂街开始,目睹了一切,包括在同善医院所发生的一切。

在709集会前,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声称起获巴冷刀、汽油弹、等等武器。我可以告诉你,709集会结束了,有人发现集会者手持这些武器吗?当然没有,709集会根本就是一个和平集会,使用暴力的,恰恰却是应该保护人民的马来西亚皇家警察。

在709集会前,马华诸位部长声称大集会使商家蒙受经济损失。请问茨厂街附近的恭和堂、麦当劳、7-11便利店,709集会那天生意如何呀?我一共走了三间7-11便利店,包括散会后在 Dang Wangi 附近的7-11便利店,他们的矿泉水、小食、不是都卖光了吗?Dang Wangi 轻铁站前,甚至还停着一辆流动小贩!有人趁火打劫吗?当然没有!

主流媒体在为国阵政府宣传时,他们可注意到,当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在富都车站前向手无寸铁的人民发射催泪弹时,有多少英勇的年轻人将这些危险的物品拾起来然后抛往废弃的“人民广场”(Plaze Rakyat)?

今天,国阵的黄燕燕又在说大集会造成多少又多少的损失,其实,尽管马来西亚皇家警察2011年7月9日那天封城,公共交通停顿,那几万人又从哪里来?当然,他们已经提早在市区进驻,中、廉价酒店间间都饱满,黄燕燕又怎么没提到这些商机呢?

更何况,商人都明白,一个贪污腐化的政权,他们所能带来的,都是短期的经济效应。今天,我们经过陆佑路(Jalan Loke Yew)、陆秋杰路(Jalan Chow Kit),陈占梅路(Jalan Chan Chin Mooi)时,我们还记得他们是谁吗?如果一百年前,陆佑、陆秋杰和陈占梅这些商人的眼光都是像今天马华公会部长他们一般,那么孙中山的革命事业就完蛋了,中国可能目前还是满清皇朝或者是日本的殖民地了。

网友们,709集会那天,我在马来亚银行前、富都车站前,同善医院前中了三轮的催泪弹,下回还去吗?当然!马来西亚皇家警察有向同善医院发射催泪弹和水炮吗?我说有,你不信,就看看以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R7B0Yn_ioA&sns=fb
http://youtu.be/gIa9_4AojlU
http://youtu.be/uzlZbyDH3e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6Va6VhkwN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NpVwRlhwO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LQIHp9g5PE

廖中莱的话可信吗?说的难听些,作走狗的大概都已经明白自己的话是讲给主子听,管谁呢?律师公会针对净选盟709大集会所作的观察报告已经告诉我们,2011年7月9日是马来西亚的一个里程碑,国阵这个不只是贪污腐化、而且是以警察暴力和媒体谎话来生存的政权,它们要进入历史的时间是愈来愈近了。

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怎么可能南韩、台湾和波兰那边都能下雨?

说到示威和集会,年龄40岁以上的马来西亚人民肯定会记得70、80年代的南韩、台湾和波兰。在那个美苏冷战的年代,反共阵营的南韩及台湾是被具有军事背景的威权体制统治,而反美的波兰则是被独裁和专制的共产党统治。

在80年代,南韩民众对于执政集团长期垄断国家资源的作为越来越不满,民主化需求的呼声渐趋高涨,在这种氛围笼罩下,终于导致1980年5 月18 日“光州事件”的爆发。事件发生后,南韩执政集团以维持国内安定与秩序为理由,对于民主化的示威活动展开强力的血腥镇压;然而,这事件后来也成为崩解威权体制的的催化剂,南韩人民在1990 年代中期终于终结了长达实行40年的独裁威权体制,转型为民主宪政体制国家。

同样的,台湾的历史新际遇也是出于1979年国际人权日的“美丽岛事件”。台湾的国民党政府自1949年败退到台湾后就施行一党专政的路线,多年来以戒严、党禁、报禁来压缩人民在宪法下允许的自由和权利。1979年12月10日,以美丽岛杂志社成员为核心的党外人士,组织群众进行示威游行,诉求民主与自由,其间发生一些小冲突,但在民众长期积怨及国民党当局的高压姿态下却越演越烈,最后以国民党当局派遣军警全面镇压收场。此事件对台灣之后的政局发展有着重要影响,逼使国民党放弃迁台以来威权强人专政的路线以应时代和历史的潮流,台灣社会因而得以实现更充足的民主、自由与人权。

远在欧洲的波兰,在二战后由苏联扶持,建立了以共產主义为体制的国家。1970年代,波兰带头在东欧共产国家中实行经济改革,那是波兰战后经济发展最快的时期,盖莱克(Edward Gierek)政府踌躇满志地推行闻名于世“高速度、高积累、高消费”的所谓“三高政策”,大量引进外资,建设大型项目,大幅度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表面上看起来,波兰一派欣欣向荣。然而,欲速不达,在表面繁荣的背后,70年代末,政府各种补贴达到财政预算的40%,外债高达260亿美元。

波兰政府在1980年7月宣布“议价商店”肉类价格提高40-60%的时候,群众的不满引发了全国性的罢工。1980年10月,东欧第一个独立的工会组织团结工会出现了。团结工会领导的罢工运动最初采取和平方式,提出要有自己的报刊、有自由出版权、等等人民基本权利。

1989年,波兰的团结工会获得了政权,抛弃了共產主义制度,开始转向西方的自由和民主,融入西方社会,政治上和经济上的剧烈转型为波兰带来了阵痛,这种“震荡疗法” 曾经使波兰经济一度陷入低谷,使得许多人失去工作,人民一度产生怨言。然而,波兰的经济很快开始复苏,连续六、七年稳定增长,平均增长率达到百分之六。波兰的统一工人党也于1990年1月27日召开党员大会,宣布党停止活动,一个执政45年,曾拥有近300万党员的波兰共产党就这样解散了。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 per capita)报告,南韩、台湾和波兰的排名分别以 20,591美金、18,458美金及12,300美金遥遥领先马来西亚。南韩、台湾和波兰以和平、稳定、渐进的方式完成民主转型,也先后成为了先进经济国家,他们的经验成为世界各国改革所引用的典范。

老婆,我要去游行!》这篇刊登在《当今大马》的文章能够在4天内就在面子书上吸引8800多个“赞”就代表了马来西亚民众的长期积怨和求变呼声渐趋高涨。国家元首端姑米占说“有哪片土地不下雨,有哪个海洋不起浪”,这句话说得不错,怎么可能南韩、台湾和波兰那边都能下雨,我们马来西亚就不能?2011年7月9日,我们也要向世界证明,韩国人、台湾人和波兰人能够办到的,我们马来西亚人也能作到。

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得民心者得天下

中国有句成语叫“黄袍加身”,它的典故就是五代后周赵匡胤在陈桥兵变,诸将给他披上黄袍,拥立为帝建立大宋王朝的故事。

古代的中国统治者一向把“黄色”看成是至高无上的帝王颜色,只有皇帝才能穿用。他人身穿黄袍就是有谋反之心,是罪在不赦的。三国时期的蜀汉将领魏延,即使是为刘备屡立战功,最后被定成谋反,也是遭受“夷三族”的悲惨后果。

“夷三族”或“三族”是秦、汉时代的刑名,史记秦纪如淳注则谓:“父族、母族及妻族”,这就是说穿黄袍是谋反,是可能祸及父亲、母亲及妻子所有族人的罪名。所以,古代的中国和尚,也都是穿“缁衣”就是穿黑色和尚袍的居多,间或也有穿灰色或褐色的,从来不见有穿黄袍的和尚。

三族”这刑法后来演变成越来越残酷,由三族、五族到九族也就是:父三族、母三族、妻三族。株连最广的是明成祖杀方孝孺,诛其“十族”。

为什么古代帝王一定要以三族”、“九族” 这类斩草除根的极刑来收威吓和惩戒之效?答案很简单,当皇帝就是拥有极其巨大的、无与伦比的特权,世代子孙都能享受荣华富贵,一旦得到江山帝位,这些豪杰枭雄当然就要以极刑来保护自己的家天下。

然而,这些野蛮的黄袍礼制,在辛亥革命之后就消声匿迹,上个世纪的潮流,已经是主权在民;以现代的话来说,人民就是老板,还有什么政权竟敢限制人民穿什么颜色的衣服?答案是有!这世界确实还是有些和时代潮流完全脱离的政权,远的就是中东各国,近的就在吉隆坡。开个面子书也要花一百多万的政权还以为人民是笨蛋傻瓜,穿什么衣服也得听话?

得民心者得天下,如果国阵是真的受“万民爱戴”,国阵又何必担心呢?在民主、自由的现代社会里,还有人民会天真得以为穿黄衣就能当皇帝吗?只有天真的内政部长以为自己是皇帝,能够以白色恐怖来惩戒人民穿黄衣!“黄袍加身”这类野蛮的礼制已经成为历史了,我国人民应当支持自己的权利,确保马来西亚将有一个公正和干净的选举,用我们的选票将国阵抛入历史的垃圾堆里!